温故___

温柔 炽热 和爱/ 不是行动派

【皇权富贵】怦然心动

ooc
脑洞速写 偏剧情向 没什么文笔
感谢喜欢.

00.
其实他们都知道。

01.
黄明昊又做噩梦了。

这里的一切看起来都很阴森,他独自走在这个黑暗的山洞里,每一小步发出的微弱的声音都会被无限的放大。

忽而会有几只说不出来名字的虫子来回飞着,它们发出的声音很细微,但又像是从远处传来的逐渐走近的脚步声,这让他后背一阵发凉,总觉得有人在跟着他。

像是受了什么指使一样,他觉得他就该往前走,这会是最正确的方向。

他扶着岩壁一步步走着,周围丝丝微弱的光也相当于没有。他心里很害怕,但还是平复自己的呼吸,让自己没有那么恐惧。

突然一束光从面前照过来,他激动了一下,没想那么多就赶快跑了过去,但这段路似乎并没有眼前看到的那么近,似乎怎么跑都跑不过去。

这样跑着,他一个没注意摔进了突然出现的无底黑洞里,干脆狠心闭上了眼准备接受疼痛。

就在这时,一双有力的手抓住了他,他慢慢的睁开眼,对上的是范丞丞那张紧张的脸。

范丞丞紧紧的抓着他,不断使劲想把他拉上来,他能感受到从两个人相接触的地方传来的那种力量。

他害怕自己会把范丞丞也一起拽下来,所以想让他放手。但是还没等他张嘴说话,一阵风沙吹过让他不得不闭上了嘴。

眼睛似乎也进了些沙子,可等他使劲眨了眨眼之后,却发现眼前的人好像突然消失了,自己也因为重力的原因自由下坠着。

他在梦里大叫一声,也从梦中醒来。

可这个梦太真实了,老天可以作证,他的睡衣都已经被汗打湿了。

他一个转身,像平时一样的躺进范丞丞的怀里。范丞丞也不知道是睡着还是醒着,等黄明昊在他怀里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安静待好后,他也抬手把人抱进自己怀里,似有非有的拍着他的后背。

可他们什么关系都没有。

他们仅仅只是合租的朋友而已,一开始的两个人都有单独的房间,经常在半夜惊醒的黄明昊会轻轻的爬起来去厕所,因为不想吵醒隔壁的范丞丞,所以他没有开灯。

夜盲症让他不得不扶着墙慢慢的走,可如果眼前一片黑暗的话,是顾不得脚下有什么的。所以一次次发出的踢倒垃圾桶的声音,或者是踢动凳子发出的摩擦声还是把范丞丞吵醒了。

“你以后跟我一起睡吧,与其被各种各样的声音吵醒,还不如被你叫醒。”

为了怕再次打扰他的黄明昊没能拒绝。他很爱做噩梦,似乎是黑暗的童年时光造成的阴影,开始几次的时候,范丞丞也会抱着他来安慰他,他心里觉得有些不合适,却很快就在这样的温暖里睡着了。所以后面几次,他就直接钻进范丞丞的怀里了,他开始享受这种感觉。

他不得不承认,对范丞丞那种不可否认的依赖。

02.
黄明昊喜欢林曼,范丞丞知道。

所以范丞丞喜欢黄明昊,也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林曼是个很好看的女孩子,范丞丞见过几次,他必须承认,这是每一个男孩子都会喜欢的,理想的,善良的,温柔的样子。

范丞丞没有打扰,他觉得那么美好的黄明昊应该是属于林曼的。所以他将自己的全部喜欢都藏进了心里,然后把心门关的死死的,生怕会跑出去一点让黄明昊察觉到。

他害怕会带给黄明昊任何的负担,所以选择了放手,选择了让黄明昊去找自己的幸福。

他也曾想要放弃这一点感情,想要把自己的心收起来,却发现那颗带着爱意的种子早就在他的心里长成了一棵大树。偶尔还会有几只百灵鸟站在上面唱着歌,会有几只小动物在周围跑着跳着,所以最后他靠着树坐了下来,吹着清风放弃了挣扎。

他想,既然抹不掉,那就保管好这一点点小小的喜欢吧,足够他自己欣赏就够了。

整理完心思的范丞丞翻了个身却摸到了身边一片的冰凉,这才想起来今天的黄明昊回了趟家去跟爸妈团聚了。没有躺在一旁的黄明昊,他今天似乎有点失眠。

他闭上眼睛努力想让自己睡着,却奈何眼前出现的全都是黄明昊的样子,这反而让他的心更乱了。

所以他还是把眼睛睁开了,从没拉窗帘的玻璃看出去,今天夜空中的星星好像格外的多。

你们也像我这样爱而不得,像我这样孤单吗,范丞丞在心里问着。

深夜是思念最满的时候,他突然想起来这样一句话,是谁说的来着,说的太好了,所以那个人也像他这样思念成疾吗?

或许天上的星星能见证他的心思,温柔的夜色能听见他的心跳,可它们还是不能明白范丞丞的喜欢有多深。

夜间的小凉风从微开的窗口吹进来,吹的窗台上盆栽的叶子都摇了摇。所以他起身去把窗户带上了,然后就安静的站在了原地,看向远方。

黄明昊,我多希望路过的微风能停一停,能将我的哀愁带走,也把你吹进我的梦里来。

03.
日子好像过去了很久,久到街角那家咖啡店都已经建好了,范丞丞想了想,还是进去点了一杯黄明昊最喜欢的焦糖玛奇朵。

甜甜的,确实很像他。

提早下班的他拿着那杯咖啡在靠窗的位置坐下来,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,开始悠闲的享受生活。

【我今天晚一点回去。】

这是范丞丞收到的黄明昊给他发的短信。以前的范丞丞下了班总是很着急的往家里赶,因为知道家里还有个人在等他做饭呢。可今天没了回家的理由,他也就不着急了。

似乎是到了下班的高峰期,再加上这家店新开的原因,顾客逐渐多了起来,这间小小的咖啡店里也热闹了起来。

可坐在旁边的小姑娘们聊天的声音太大了,其中的一位看着有些眼熟,好像见过很多次,似乎是和他住的很近的。碍于以后还要见面,所以他最后还是没张嘴让她们安静些。

他虽然不喜欢偷听别人的对话,但这次那些声音还是都进了自己耳朵。

“刚才下楼的时候,我家门口围了好多人,好像是有人要跳楼呢。”

“小小年纪,真是太遗憾了。”

范丞丞端起那杯咖啡喝了一口,心想还是再晚一些回去吧,这时候家门口应该会围着很多人。他甚至想给黄明昊发个短信问问,要不要干脆就在外面吃了。

事实上,他也确实那么做了,只不过一直都没有收到回信。

或许还在工作吧,范丞丞安慰自己,还是不要打扰他了,等他看到了肯定就会回复的。

旁边两位小姑娘的话题已经变成了最近大火的爱豆,范丞丞觉得没什么意思,就从口袋里拿出耳机,准备听听歌来消遣时间。只不过这一只耳机还没塞进耳朵里,范丞丞的目光就被远处的两个人吸引了。

那应该是一对情侣,因为女生的手紧紧的拉住了旁边的男生,两个人说说笑笑的,似乎一切都很美好,可范丞丞却愣住了。因为那个女生不就是林曼吗,他再看过去,身边的男生却不是黄明昊。

这对于喜欢黄明昊的他来说,本应是件好事,可他却一下子慌张了起来。胸口的起伏逐渐加快,他是真的害怕了。

他一边快速的跑出去,一边不断的拨打着黄明昊的电话,那边一直没人接听,范丞丞就一遍遍的打,他发誓那一定是他人生中最难熬的时光了。不知道打了第几遍后,终于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。

“喂,丞丞?”

这短短的三个字,就像一颗最有效的药,将他从未知深渊中救了出来。他停下来长舒了一口气,却好像用尽了全部的力气,他一下子坐在了地下,也不管旁边人的目光。

“谢谢你,黄明昊,”范丞丞捂着自己的胸口,眼角似乎有一些晶莹的液体,不知道带着些什么情绪,“谢谢你没事。”

我都想明白了,这世界的遗憾太多了,所以我不能让你也成为我的遗憾,所以万幸你没事,所以我还有机会说出我的全部欢喜。

04.
范丞丞的怀抱是让人没法拒绝的,再次被抱住的黄明昊这样想着,虽然他根本没想过推开。

两个人就这样抱了一会,谁都没有多余的动作,直到听见范丞丞在自己耳边说的话。

“林曼和别人在一起了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他和林曼早就分手了,可他之前就能感觉到似乎范丞丞不太喜欢这个女孩,所以他就一直没提这件事。黄明昊不知道范丞丞怎么突然提起这个话题,但也顺着他的话回应他。

“楼下围了很多人,有人跳楼了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黄明昊感觉到了范丞丞抱自己的力度又加重了几分,他被抱的有点勒,可是当听到范丞丞吸鼻子的声音,他还是没说话。

“黄明昊,”他听见对方这样叫自己,“我真的好害怕。”

听到这里,黄明昊才听懂范丞丞那些没有关系的话连在一起是什么意思。从两幅身体贴在一起的地方,黄明昊能跟感受到范丞丞的心跳,他觉得那颗心脏一定也在源源不断的给自己输送着温暖,不然他的心怎么也会暖暖的。

有多久,没有人这么关心自己了呢。

他的日子一直过的很不好,但还好身边总能遇到善良的人。

开始是林曼的出现带他走出了自杀的阴影,让他变得开朗起来,所以懵懂天真的他想和林曼待在一起,因为他觉得这样能让自己开心。可当他这么做了之后,在朋友的调侃中,故事就变成了,哦,他喜欢林曼。

可他真的喜欢林曼吗,似乎他本人从来都没有肯定过这个问题。他只是因为有了一个人的陪伴而变得快乐自在,而重新振作起来,而憧憬新的生活。

所以哪怕陪伴他的那个人不是林曼,就像生命里再次出现了范丞丞,这也是一个会给他带来温暖的人。黄明昊开始沉迷他的怀抱,开始享受他的照顾,开始想就这么和他生活下去。因为好像,有范丞丞的日子,还不错。

直到他听到林曼提出的分手后,他心里那种意料之外的轻松和想回去见到范丞丞的心情,他就懂了。

这一次,不再需要别人的调侃,他就知道,他喜欢范丞丞。

05.
突然刮起的大风把外面的树刮得哗哗响,似乎在预兆着一场大雨的到来。紧随其后的,就是几次白光的闪烁和轰隆隆的巨雷。

这是一场不小的雨,从雨点拍打窗户发出的声音就可以听出来了。

沙发上的范丞丞正盯着电视里演的篮球决赛目不转睛,但黄明昊觉得没什么意思,就靠着他在他怀里乖乖待着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这场比赛似乎打的十分激烈,怎么也比不出个结果,可黄明昊这边已经困的眼睛要睁不开了。

“困了吗,我抱你进去睡觉。”话音刚落,范丞丞就准备要起身行动。

但是黄明昊却马上摇了摇头,“我想在这里陪你。”

范丞丞宠爱的笑了一下,没有犹豫的关掉了那场还没有比完的比赛,一个公主抱把黄明昊抱起来就往屋里走。

这途中范丞丞还轻轻掂了掂他,满意的低头亲了一口黄明昊已经闭上的眼睛。他的宝贝总算被他养出点肉来了,之前的黄明昊是真的太瘦了,以前想到这里的范丞丞总是会很心疼。

把黄明昊轻轻放下,自己也赶紧走到另一边钻进被窝,刚刚躺下,黄明昊就自然的翻进了自己怀里,范丞丞也顺势搂住他。

“你知道我那天做了什么梦吗?”

安静中的黄明昊突然说了这样一句,范丞丞不知道他说的哪一天,所以没打断他,等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掉下了深渊,可你没能拉住我。”

范丞丞能想象到那幅画面,对于黄明昊来说,那实在是太残酷了。所以范丞丞牵起他的手,十指相扣,紧紧的握住,想要带给他点力量。

“这次握紧了,就不会再松开了。”

外面的雨似乎越下越大,伴随些狂风传进来的凛冽声音。可黄明昊却觉得很幸福,他是个很好哄的人,但他明白范丞丞绝不是在哄他,他牵着的,是他们的未来。

还好我们都十分勇敢,能在不后悔的时光里不留遗憾,认清自己的心。感谢时间允许我听你说那一句我喜欢你,留下几秒,刚好够我回抱住你。

06.
只要你敢不懦弱,凭什么我们要错过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