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故___

温柔 炽热 和爱/ 不是行动派

【皇权富贵】因为遇见你

私设网红作家编剧范丞丞×一线流量小生Justin

ooc/全篇清水/女性角色较多  慎入



















因为遇见你///   25.


听到这个消息的范丞丞愣在了原地。


在来之前很早他就想过无数次这个问题,对于当年的事,他想过可能会有的可能性,也想过各种不会有的情况,但唯独不会想到这一种。


他想不到这个女孩和记忆里几年前的她会有那么大的变化,想不到她短短的几年居然就结束了一场失败的婚姻。


“你怎么会...当年到底发生什么了。”范丞丞震惊的问着。


沈向柔停了一下,终于放下了手里的衣服不再整理,她一直在等的问题终于等到了。她从地上站起来然后坐到旁边的床上,这样看着范丞丞。


“我爸的公司出了问题,唯一的办法是让我去和林家进行商业联姻,”沈向柔一直没有任何感情的话语里,终于带上了一点悲伤,“那是我爸一辈子的心血,我不能不管的。”


“所以我答应了他,但唯一的条件是,在我跟林家结婚之后,也等他拿到了投资,就来很你合作。”


“我希望能在临走前,为你做点事。”


“可你当初为什么不告诉我。”对于这个故事,范丞丞是完全相信的,他相信沈向柔绝没有骗他。他只是不明白,为什么当年的沈向柔不能说出来,让他们一同面对。

范丞丞久久没有等到回答,她看见沈向柔慢慢低下了头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


“我以为我们永远不会再见面了,”沈向柔话越来越伤感了,范丞丞似乎能从中听出当年沈向柔对生活的绝望,“所以我希望你能恨我,那样我心里也会好受一点。”


范丞丞完全呆住了,他的脑子里开始回忆那段日子,那时候的自己每天都是活在酒里的。心里确实一句句都是对沈向柔的埋怨,只不过在这时候全都变成了愧疚。


“对不起...”范丞丞想了很久,他有太多想说的,但他觉得,他永远欠着她还不完的道歉。


“没什么对不起的,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,就像是我这次回国,也完全是为了你。”沈向柔完全不给他思考的机会,马上又接着说,“你还喜欢我吗?”


虽然这个情况范丞丞心里很清楚,但当这一幕真的发生,他却不知道接什么话了。慌慌张张的样子,倒让他觉得有点熟悉,好像就是那天被表白后的感觉。


“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。”范丞丞不敢再去看她,所以也低了低头,又好像摇了摇头,“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可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喜欢。”


这就是范丞丞的心里话,没有带任何的润色加工。在沈向柔离开之前,他是喜欢她的,在他没有理由离开之后,他是怨恨她的,在她又一次出现的时候,他满脑子充满了对真相的好奇,在她说出这一切之后,他又满心全是愧疚。


但这时候,这几种混乱的感情好像全都就纠缠在一起了,他真的不知道他还喜不喜欢她。


“那对Justin呢。”沈向柔突如其来的一句话,却让范丞丞这一次真的沉默了。


喜欢Justin吗?


范丞丞没有否认,也不敢确认。


但他的脑子里开始跳转各种跟Justin待在一起的画面,会心疼他的所有经历,也习惯了他的一切,好像看到他就会比较安心,少了他就感觉缺了点什么。


但这就是喜欢了吗,他还是不知道,因为他觉得要对每个人负责,绝不能这么模模糊糊的。


“可是丞丞,事情是不能这么一直拖下去的。”沈向柔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回忆,“后天下午的飞机,如果你来送我,我们就回到以前,如果你没来,我也许就不会再回来了。”


说完话的沈向柔就没再看范丞丞,又开始收拾起了她的行李,等范丞丞在原地站了一会,她才叹了口气又说道,“我没有逼你,你一定要看清你的心,我尊重你的所有选择。”


——
范丞丞忘了自己是以什么心情离开的沈向柔房间,他一直把自己当一只鸵鸟,遇到选择就把头扎进土里来拒绝面对这一切的事情。可直到有人来把所有的土都挖走了,他就没有了逃避的办法。


等走到自己房门口的时候,他看了一眼Justin紧闭的房门,在心里做了很多挣扎之后,他还是没去敲门。


他想要把自己放空两天,想要清空脑海里所有的事,没有任何影响的来思考思考所有摆在他面前的乱事。


沈向柔的话说的很对,所有的事不能再这么拖着了,他可以装傻,但时间不会陪他玩。


范丞丞开门进去之后,沈哥已经走了,房间里还是很安静。他把手机充上电就马上开机给妹妹发了消息,这之间有无数的微信消息蹦出来,可他却不敢点开。


他又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,还是走到上次站着的窗前吹着风。他抬头看见了今天的月亮,就这么又圆又亮的挂在天上。


他无奈的笑了笑,一下喝光了那瓶啤酒,顺手将空瓶扔进了垃圾桶,就转身离开了。


他还记得Justin那晚的话,他说那天的月亮很不高兴,自己也一样。可今天的月亮很美了,他却不一样了,他心里的圆缺有谁能来补呢。





——
后面大概就不会日更了
留了一小点存稿撑到考完试
晚安啦.

评论(1)

热度(57)